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學生心得和評價

父親心中的玫瑰 文/涵子 張愛玲說,每個男人的生命里都有兩朵玫瑰,一朵紅玫瑰,一朵白玫瑰。父親也一樣,不同的是,父親的這兩朵玫瑰沒有紅白之分,有的只是同樣的恒久彌香,對父親來說,她們既是心口的那顆朱砂,又是床前的一地月光。 已經快60歲的父親,曾經有一個很相愛的戀人。父親沒和母親結婚前,母親不知道,爺爺奶奶不知道,除了父親和那個女孩子外,誰都不知道。那是一個秘密,一個青春的秘密。那個女孩子的太爺爺是我奶奶的遠房表哥,世俗里那個女孩子該規規矩矩稱我父親為“叔叔”的,可她從沒叫過,她愛父親,她要做他的妻子。這個秘密是我8歲那年從母親口中知道的,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恨極了那個我該稱之為姐姐的美麗女子,大學畢業那年,我才從父親那兒知道了故事的全部。 他們認識時都還小,是那種沒有性別、只有親疏的年齡。從小一塊兒玩,她是父親的追隨者中唯一的女孩子。父親不允許隊伍的‘不純潔’,但扎著羊角辮的她是個例外。任性的她從小就很會黏人,父親的隊伍只要被她瞄見,她立馬會貼上來,并且很快進入“副總”的角色,甩也甩不掉…… 說這話時,我在父親臉上看到了一個收藏家談到自己的稀世珍品時的表情,迷離沉醉的眼神,彎彎的上揚的嘴角。 不知不覺地,他們就到了對性別很敏感的年齡。她在人群中顯露出來的粲然的美,讓父親既自豪,又有隱隱的自卑。父親不知道這種感情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是從父親得了胸膜炎,她一天好幾趟跑來借東西探頭探腦時父親感到竊喜時開始的嗎?還是聽說她被小混混攔截了,父親費盡心思找到他們報仇、身邊那些小子起哄時開始的嗎?還是父親沒考上大學回家當了會計,她也立馬放棄了城里姨媽給她安排好了的工作,回家告訴父親時那堅定的目光開始的呢? 那段日子,每天早晨一睜開眼睛,父親心里總被一種莫名的希冀撞擊著,但自己卻沒法說清是什么。父親珍視每次和她見面時的悸動,喜歡早上在院子里看她忙碌中飄過來的眼神,當別人提到她名字的時候,父親會立馬豎起耳朵卻努力地裝出漫不經心。 但是,該來的還是來了,父親要相親了,當時他已經24歲了,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父母的要求,更不能讓他們知道他的心事,爺爺奶奶都是很傳統的人,他們不會接受,更不能理解父親和她的關系…… 說到這里,父親深深地埋下頭,像一個失去糖果的孩子。也許這就是宿命吧。 “那我媽媽呢?我知道你們都是只相過一次親的人。” 也許我不該在這個時候提到母親的,可我忍不住為母親難過。 我至今依然記得,那天我正為大娘家的影集里有一個美麗的姐姐而欣喜不已,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想說給母親聽。我想告訴母親原來歌里唱的“姑娘好像花一樣”是真的,我就看到臉像極了桃花的姐姐。大娘說那姐姐住過我家隔壁,小時候還帶我玩過,我想母親一定認識她的。我想知道那個姐姐喜不喜歡我,她抱過我嗎?她抱我的時候是什么樣子的呢?我邊跑邊美滋滋地想,還沒等站穩,我就急忙撞開門。 母親正在廚房里,她一臉詫異地望著我,我來不及把氣兒喘勻,就竹筒倒豆子似的稀里嘩啦說了一大堆。半天,我沒等到回答,卻看見母親忽然癟著嘴巴像是要哭出來。我傻了,小心地走過去拉起母親的手輕輕地搖了一下,母親的手軟軟地任著我搖,母親的眼淚噼里啪啦落下來,雖然沒有一點聲音,可我能感到眼淚一滴一滴在我頭發里蠕動。母親突然開口了:“就是她!就是她!她逼問你爸爸后不后悔,我都聽到了,她有什么資格?”8歲時的我不明白母親的話,可我還是從母親的失常感到了不和諧的東西。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婚姻生活里無奈的現實,父母看似平靜的生活原來罩著一層面紗。我恨她,更恨自己,自己在那個下午竟然還傻傻地迷戀她的美貌。我愧疚、懊惱,很長時間都不再出去淘氣了,每天不是跟在母親屁股后面問東問西,就是坐在那兒靜靜地看著母親忙來忙去。母親是個溫柔嫻靜的女子,我愛極了她對我靜靜的笑。 聽到我提到媽媽,父親說:“你媽媽是個很稱職的妻子,我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眼熟,似乎在哪見過,后來才知道她是我下兩屆的,和你小叔是同學,也是學校里的才女。見面的那個早上,我和介紹人去了你姥姥家,當時你媽媽站在一個紅色木柜旁邊,穿著一件白色的確良襯衫,兩條不長不短的黑辮子垂在胸前,淡藍色的褲子,安然地站在那里。她的眼睛很漂亮,還有一張電影明星般的瓜子臉,我心想要見面的就是她吧。” 在父親和媽相親的頭天晚上,那個桃花般的姐姐來找過父親,問他能不能帶她走?父親沒回答,她哭著走了。看著她哭著跑遠了,父親的心也像刀子剜了一樣疼。那晚,父親想了一夜,覺得這輩子注定給她幸福的人不是自己。 父親接受了現實,人活著有遺憾很正常,怕就怕在一個遺憾上再制造一個遺憾。 認識媽媽的第二年春天,父親和媽媽就結婚了。一年后,我降生了,家里更是笑聲不斷。 那個桃花般的姐姐在父親訂婚不久就去她山東的姨媽家了,后來在那兒找了對象。在我會走路時,他們回來商量結婚的事,父親和那個姐姐又見面了。父親能感覺到那個姐姐看母親時那種微微的敵意。那些天,父親一直很擔心,想找她好好談談。那天家里就父親帶著我,父親正想出去找她談,她忽然站在了我們家門口。看著父親懷里的我,她猶豫了一下,狠狠地仰起頭問父親結婚后不后悔?父親本想很鄭重地告訴她不后悔。可是一看到她的眼睛,卻變成了搖搖頭。她定定地望著父親,后來凄然一笑。看著她的樣子,父親雖然心疼了一下,但那天父親說的是實話。 從結婚到現在,父親和媽他們的感情早變成一種習慣了。這東西,它能藏在鍋碗瓢盆里,也能藏在油鹽醬醋里,甚至能藏在吵架拌嘴里。人啊,什么時候都要學會惜福。 父親說,從那以后,那個姐姐對我媽媽熱情起來。有一次,媽媽忽然問父親:小藍怎么那么熱情啊?父親正不知怎么回答,媽媽轉身出去了。那時,幸虧媽媽沒再問過父親,否則,父親真不知怎么說更好。 泥土與玫瑰 文/王永花 一天,我到花園里散步,看到了正開得旺盛的玫瑰花,它那妖嬈艷麗的色彩,想不被人注意都難。順著玫瑰花往下看,只見那黝黑的泥土,它是那樣的平凡! 泥土顏色黝黑,沒有玫瑰的艷麗;沒有綠葉的明麗,默默無聞,顯示不出它的朝氣活潑。其貌不揚而無私奉獻,就是它的特點。 泥土默默地為美麗的玫瑰奉獻,使玫瑰開得更美。當人人都贊嘆玫瑰的美麗時,有誰想到泥土了呢?如果沒有了泥土,那玫瑰還能開得這樣美嗎?玫瑰還可以生存嗎?我們還能看到玫瑰嗎?盡管人們不曾注意過泥土,沒有贊頌過它,但是它從不抱怨,不曾放棄自己的責任,這種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有一天,玫瑰嫌棄泥土了,對泥土說:“唉,你長得真丑,黑黑的,一點兒也不好看,一點兒也不適合跟我在一起,像我這樣美麗的花,怎么可以和你在一起呢?我愛和那美麗的花瓶在一起,而不是你。”泥土沉默了,它什么也沒有說,只是看著玫瑰笑了笑。終于玫瑰離開了泥土,她插在和她同樣漂亮的花瓶里。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玫瑰發現自己身上的顏色沒有以前明艷了,她開始變得憔悴,她的花瓣一片一片地凋落,她感覺自己快死了。她這才想起泥土,那個默默奉獻,默默付出卻一句怨言也沒有的泥土……她后悔了,但是一切都晚了。 每種東西都不能只看外表的,重要的是它的內在美。泥土的這種精神讓我們聯想到了為我們無私奉獻的老師,老師照亮了我們,但卻熔化了自己,所以我們要學會感謝老師! 家鄉的玫瑰花 文/王驍 我的家鄉在昆明安寧的八街鎮。這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小鎮,小鎮上有名的東西很多,有卷粉、紅梨、食用玫瑰花……現在最有名的要數食用玫瑰了。 當你走進八街玫瑰園的時候,呈現在你眼前的是玫瑰花的海洋。在這個花的海洋里綠葉襯托著紅色的玫瑰花。玫瑰園里的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像一顆顆紅寶石;有的已經盛開了,像一個個小紅球,美麗極了! 玫瑰花不僅好看,而且用途很多。可以做玫瑰糖、玫瑰酒、玫瑰餅、玫瑰露、玫瑰茶……玫瑰花的作用可多了,會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玫瑰花。 七夕玫瑰香如故 文/李曉佳 從小,我就不看重愛情,認為它就像曇花一現,燦爛瞬間。牛郎織女、七夕鵲橋只是民間的傳說。所以,快到三十歲,我都沒開始一次戀情。 在朋友的聚會上,我第一次遇到風,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他淺淺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當時,我并不特別留意他,只是普通的男生罷了。后來,他在微信上對我表明了心意,經過深思熟慮,我同意和他簽一份愛情合約,用三個月的時間互相了解。所以,那時我還不是他的女朋友。 記得那年的七夕,風約我到街市散步,我們沿著步道逛了一圈,整個城市充滿浪漫的氣息,隨處可見捧著玫瑰的情侶。我邊走邊想:“風會不會送玫瑰花,或是請吃大餐?但我還不是他的女朋友!”這時,風突然對我說:“快到晚飯時間了,我們去超市買些咸菜,然后到你家吃飯吧?”我點點頭,心里有點失落。 回到家,我們開始煮米粥,然后夾上一塊咸菜開吃。吃完后,便坐在沙發上聊天。咚咚咚,忽然,一陣敲門聲傳來,風急急地喊著:“曉佳,快去開門!”我繞過沙發,快速向門走去,心里卻在嘀咕:“你離門近些,怎么不開門呢?” 推開門的一瞬間,我愣住了,一個陌生男孩站在門外,手里捧著玫瑰花。我數了數,共九朵,那花唯美含蓄,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點綴著滿天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陌生男孩溫和地說:“這是風送給你的,快拿著吧!”三十歲的我并沒有立刻動容,接過玫瑰花,又坐在沙發上,這才明白風讓我開門的用意。 風紅著面頰,激動地說:“七夕節到了,我想了又想,送你什么好呢?到最后,我決定給你一個驚喜,送你一份心意,然后特意留在你家吃飯,這樣可以見到送花的情景。”風緊握著我的手,繼續說:“曉佳,以后每年的七夕節,我都要送你九朵玫瑰花,長長久久。” 我轉過身,把玫瑰花放在玻璃窗前,眼淚禁不住滴進了花朵里。我的第一束玫瑰花啊,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醇美與細膩。我采一片花瓣夾在書頁里,開始珍視人生中最美的愛情。 后來,玻璃窗前的玫瑰花悄然離去,但是在我心底的塵埃里,卻開出芬芳的玫瑰花,一直開到今年的七夕,花香如故。 柔情玫瑰 文/梁路峰 阿書認識小玉的時候,阿書22歲,小玉17歲。 小玉有一雙漆黑的大眼睛,玫瑰花瓣似的嘴唇。小玉笑起來如玫瑰在清晨綻開一般。 小玉哭了,那眼淚是花瓣上昨夜殘留的露水,亮晶晶,一滴一滴。 這是阿書的初戀。認識小玉以前,阿書只曉得專心畫畫、看書,從來不曉得女孩子有那么可愛的。 后來,小玉出現了,她俯在沙發上,大眼睛一閃一閃的,聽一群男孩彈吉他,用柔柔的嗓音唱: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輕輕地唱,你慢慢地和……那是80年代的歌謠,90年代的戀情。 再后來,事情有了變化,阿書的一個朋友跟小玉說,你喜歡畫畫,我教你,你愿意唱歌,我介紹老師給你,你完全可以當歌星。小玉年輕,不知世道的深淺,她聽了他的話,跟他去了他家看畫畫,那一夜,小玉沒回家。 阿書不久后知道了這一夜發生的事,是那位朋友親口告訴他。阿書心痛得一瓣一瓣的。小玉睜著大眼睛,吃驚地看著阿書。阿書覺得這是小玉的過錯,他不能夠原諒她。 阿書堅持與小玉分手。小玉回家之后哭了一夜,但是事已至此,她不太明白自己做了什么,她有口難辯。她選擇離開那個城市,她才17歲。她想她還年輕,她要重新開始,她不知道17歲的自己已經帶著一顆受重創的心。 小玉走后,阿書開始了流浪生涯,他漫無目的地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睡在城市的街心花園里,看盡私人老板的臉色。他灰心得黑壓壓的,一片茫然,不知所措。 他開始懷念起小玉,小玉從來不會故意傷害他,小玉會仰起頭來看著他,聽他哼唱那首歌: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每當夜半時分,他會想起小玉,無法入睡。 三年后,他與小玉相遇,小玉已考上大學,正念大二,放暑假時,她來海邊度假,意外碰到了他。 他這才發現自己的愛如潮水一般不可遏止,他渴望留住她,但小玉笑著說,要不是你當初不要我,我哪會有今天。阿書知道小玉的笑不是真的,但他無能為力。 小玉坐上火車回學校,阿書送她。小玉在車廂里跟他揮手,一邊揮一邊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掉,小玉長大了,她知道自己這一生中做錯了什么,但她也無能為力。 小玉在大學,有很優秀的男孩子追她。她也跟他們去看電影、吃飯,逛公園,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但她心不在焉,她想念阿書,她知道他從不給她答案。他用憂郁的眼神望著她,或者看向別處,一言不發。她就用整夜整月整年的時間來懷念他,她還希望他不再憂傷。 她給他打過長途,想跟他要個答案,可電話那端是長長的沉默。小玉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打濕了手帕。 時光飛逝。小玉轉眼畢業,被分配到海邊的那座城市里。而這時,阿書卻已經歷經滄桑回到了家鄉。小玉工作一年后回家探親,阿書帶著新任女友與一班老友同小玉一起吃飯。小玉整晚談笑風生,還拍著阿書的肩膀大講笑話,拼命喝酒。阿書的新女友嫉妒得臉色發白,扭頭就走。 但故事一如既往,阿書沒有答案,小玉必須離開。 多年之后,小玉長大成人,她已經學會處變不驚,只是一遇到阿書,小玉立刻會回到17歲,一個瞬間的燦爛,一個永遠的嘆息。 后來,小玉在很多追她的男孩子中選擇了一個,結了婚,生下一個漂亮的孩子。 小玉帶著孩子回了家鄉,她再一次看到阿書,阿書已經與女友分手,而小玉的婚姻也瀕臨絕境。姐妹們都說,阿書這一生都在等小玉一個人。 小玉想,這一生是怎么了呢?走了那么遠,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 阿書看著她,那種滿是愛憐的眼神。她故作輕松講笑話,他忍不住伸手去捏她的鼻子。她低頭,心酸得不得了,阿書俯下來頭吻她,那吻讓小玉窒息,讓小玉覺得地已老,天已荒。 小玉帶著孩子再次離開。真是,這沒完沒了的愛情真讓人受不了。也許,阿書優柔的心,愿意永遠留在漫無止境的暗夜里吧? 一只叼著玫瑰的貓 文/卞晨睿 這只所謂的“叼著玫瑰的貓”是一只名叫“斑馬”的波斯貓。之所以叫他“斑馬”是因為他身上有許多的條紋,最有趣的就是他的眼睛啦!在陽光的照射下,那一藍一黃的眼睛非常惹人喜愛。“斑馬”有個怪癖,就是愛模仿人。 這天,風和日麗,溫暖的陽光普照大地。“斑馬”跟著他的女主人波麗一起去參加一個結婚典禮。 在高高的禮台上,新郎嘴里叼著玫瑰,手里拿著鉆石戒指,緩緩地向新娘下跪求婚。“斑馬”看了好生羨慕,把新郎求婚的一招一式暗暗記在心里,并且下定決心:每天晚上出來練習,等熟練了,再表演給伙伴們看。 一天晚上,“斑馬”真的偷了主人的鉆石戒指與玫瑰花,偷偷溜出家門,表演給伙伴們看,贏得了伙伴們的陣陣掌聲。“斑馬”心里得意極了,就天天出門表演給伙伴們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斑馬”每天深更半夜出門表演他的“絕技”,搞得家中老鼠泛濫成災,不可收拾。 聰明的主人波麗終于發現了這個秘密。她把“斑馬”趕出家門,重新領養了一只波斯貓。現在,“斑馬”流落街頭,成為一只流浪貓。 三朵玫瑰花 文/王世虎 “七夕”情人節這天,一老一中一少三個男人散完步后一塊回家。途中,路過一家花店,年輕男人說:“等等,我進去買一朵玫瑰花。”老年男人和中年男人知道,年輕男人正在談戀愛,年輕人約會講究情調和浪漫,所以每次見面,年輕男人都會送女朋友一朵玫瑰花。 很快,年輕男人就出來了,但手里卻捧著三朵玫瑰花。老年男人和中年男人正疑惑時,年輕男人塞給他們一人一朵說:“爸,這朵是送給媽的,您代我交給她;爺爺,這朵是孝敬奶奶的,麻煩您交給她。” 中年男人不好意思地笑:“我和你媽都結婚二十幾年了,早過了送花的年齡,多難為情啊!” 老年男人更是窘得紅了臉:“我不要!那是你們年輕人的玩意,我們老年人不興這個!” 但年輕男人不依,說錢付過后就不能退了,中年男人和老年男人只好收下。 年輕男人拿著玫瑰花就奔向了一家美容院。正好女朋友做完頭發出來,看見持花的年輕男人,一邊的姐妹們羨慕地叫了起來:“哇,好漂亮的玫瑰花啊!”“鮮花配美人,真浪漫!”邊說邊嬉笑著把女朋友推到了年輕男人的面前。 “情人節快樂!”女朋友接過花,高興得在年輕男人臉上親了一口,撒嬌地問:“親愛的,你每次都能帶給我驚喜,今天有什么安排?”年輕男人輕輕挽起女朋友的手說:“先去一家新開張的西餐廳吃飯,然后去看電影。”說完,兩人執手而去。 中年男人回到家時,妻子正在廚房做飯。他輕手輕腳地走進廚房,溫柔地說:“老婆,您辛苦了,送給你的!”妻子回過頭,看見中年男人手中的玫瑰花,愣了幾秒后厲聲問道:“多少錢?”中年男人謹慎地伸出一根手指:“十塊。”“什么?十塊?”妻子生氣地把勺子一扔,抱怨道:“你吃飽了撐的,花十塊錢買這干什么?你知不知道現在的物價漲得厲害?還不如買點菜回來!那好,買花的錢直接從你這個月的煙酒錢中扣除……” 中年男人丟下花,灰頭灰臉地返回了客廳。但妻子做起飯來心情卻更加舒暢了,時不時地看了幾眼地上的玫瑰花。吃完飯,趁中年男人看球賽的空當,妻子小心翼翼地把花拾了起來,湊近鼻子聞了聞,露出了初戀般幸福的笑容。然后,找來一個干凈的花瓶,換上清水,把花插了進去。 老年男人拿著玫瑰花在家門口徘徊了十幾分鐘,終于鼓起勇氣進了門。剛進去,老太婆便朝他嚷了起來:“死老頭子,怎么這么晚才回來?是不是又和李老頭下棋去了,我和你說過多少次了……”老年男人一直低著頭,插不上一句話。半晌,才顫顫巍巍地從身后拿出有些擠壓的玫瑰花,還未開口,老太婆便驚叫了起來:“好你個不正經的老東西,這花哪來的?”老年男人急得快瘋了:“這是孫子買給你的,我說不要,他非要我親手送給你,你看這事鬧的?” 睡覺前,老太婆捧著那朵玫瑰花,激動得怎么也睡不著,眼淚嘩嘩往下落,嘴里喃喃細語道:“結婚五十多年了,這還是他第一次送我玫瑰花呢……” 年輕男人送出的玫瑰花,在看完電影后就被女朋友隨手丟進了路邊的垃圾桶;中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妻子悉心地侍養著,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換水,原本只有三天保鮮期的玫瑰花竟嬌艷地盛開了一個多星期;老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老太婆小心翼翼地一瓣一瓣摘了下來,在陽光下曬干后,被心靈手巧的老太婆做成了香荷包,掛在房間中,從此,家里每天都彌漫著玫瑰花的芳香。 情人節這天,原本三朵一樣的玫瑰花,卻綻放出了迥然不同的味道,也代表了婚姻的三個階段:第一朵代表的是激情,第二朵代表的是愛情,第三朵代表的則是永恒。 >>>更多美文:好文章

1 前幾天在網上看視頻,被79歲的汪奶奶圈粉了。只見她化著精致的妝容,站在舞台中間跳舞,旋轉、彎腰、劈叉一氣呵成。用那句流行的“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來形容汪奶奶,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她14歲考入歌舞團學習舞蹈,幾十年來一直醉心于舞蹈創作,不曾懈怠。直到現在,她依然堅持每天練習舞蹈1個半小時,多的時候3個小時。在她看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精氣神是練出來的,不是躺出來的。 人們常說,歲月從不敗美人。那是因為所有看似風光的美麗背后,藏著的都是辛勤付出的汗水;所有令人羨慕的成就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生活中,經常看到有人在朋友圈給自己定目標:不瘦十斤不換頭像;每天閱讀一小時;這是最后一次,我以后再也不吃垃圾食品……然而很多人在堅持了幾周甚至幾天之后,便用各種借口埋葬了那些雄心勃勃的計劃。 想起一句話:“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每個人心中都有渴望的世界,而自律就是那把可以開啟的鑰匙。唯有能做到自律的人,才可能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 2 網上看過一個問題:“高度自律,是一種什么體驗?”一個高贊的回答是:“不再被生活拖拽著前進,而是生活在你的方寸之間,一切都有條不紊地進行,想要的生活觸手可及,所有的事情都在朝好的方向發展。” 人人都渴望讓自己變得更出色,但對于那些優秀的人來說,自律就是自我完善的過程。 上周,同部門的林姐休完產假回公司上班了。見到她的第一眼,大家都被她的氣場驚到了,回歸崗位不久,她就迅速進入了工作狀態。部門的同事向她討教恢復狀態的方法,林姐耿直地說,是因為自己制訂了科學的健身計劃,并按要求嚴格執行。同時,她還會抽出時間關注行業形勢,看一些專業書籍,給自己及時充電。雖然過程充滿挑戰,但她都堅持了下來。 是啊,人只有自律起來,才能得到想要的人生。那些讓人羨慕的生活背后,藏著的都是他們對自我的高要求。 看過這樣一句話:“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資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唯有把自律變成一種習慣,把堅持變成一種態度,人生才會在自我完善的過程中變得更好。 3 有人說:千萬不要放縱自己,不要輕易給自己找借口。對自己嚴格一點,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 深以為然。越自律,才能越有主導權。短時間或許看不出來,但是時間一長,幾個月乃至幾年,自律的人和不自律的人終將走上不同的道路。自律改變的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容貌和氣質,更會營造一種健康積極的生活狀態,成為一個人最頂級的魅力。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吧:明明說好不熬夜,可一到晚上就總是用“看完這集就睡、打完這局就睡”的借口搪塞自己,習慣性地放不下手機;想學習新的技能,為未來多做謀劃,但一年后再看,進度表仍停留在最初的5%;下定決心一定要減肥,當美食出現的時候又安慰自己再吃一次沒事的…… 自律,真的是一件特別沒有技術含量的事情,但也是最難堅持的一件事。很多人不能做到自律,就是因為他們聽從欲望擺布,沒辦法對自己嚴格。但自律,歸根到底,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博弈。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我到底能活多長?我不知道,也沒有其他人能知道。但卻知道,我每天總是在做著減法,而且已做了50多年。 50歲以后的我,對減法的敏感度似乎又回到了20歲的心態,不太在意,不去刻意,多了的是歲月的痕跡。 在過去的50多年光陰中,有著光著腳丫、露出屁股而蹦蹦跳跳的歡樂;有著軍裝裹身、警服遮體而躊躇滿志的奮斗;有著挑燈夜戰、滿不在乎而未老先衰的疲憊;———— 好也罷,壞也罷;得也罷,失也罷。這一切的一切,在恍恍惚惚中都變成了過去,成為了印記,不提也罷。 50歲后的我,是一個靜而不爭、思而無欲的我,順其那自然;是一個與己無關、生活篤定的我,回歸了寧靜;是一個“我不爭,我誰都不屑爭”的我,平淡的如水。 是啊,心不亂,理不爭,就會少些煩惱,多些溫和。就會少些折騰,做回自己。今生有多長,誰人都不知,也無需去知曉,知曉了反而會感覺很累。 今生里,余生中,能和多少人并肩而行?還能一起走多久,走多遠,又有誰能知曉,誰能告知呢?不去尋找答案,順其自然就好———來了有了,好好珍惜,好好擁有別是,不問出處。 活在當下,活好當下。自在當下,靜而不爭,便是我余生中的生活智慧,便是我今天的真實感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知道世界多大, 想做有用一個人。 改變每個人, 相信明天更美。 >>>更多美文:自創詩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板橋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結合教育與旅行的完美選擇台北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指南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

arrow
arrow

    s66ye5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